阿璐璐

我仍怀念冬日的梅溪湖

十八

   (看到了一个太太说的黎簇就算没死,吴邪也得再划一刀,因为小孩心死了。)
    
     黎簇对梁湾说过自己的前十八年浑浑噩噩,遇到了吴邪才发现自己原来并不是一无是处。可是在汪家的地牢里黎簇突然想对梁湾再说一次,自己不后悔遇到吴邪,但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绝不愿意再遇到吴邪,赔上自己的心了。

    汪家折磨了黎簇很久很久,用尽了酷刑,药物,黎簇依旧什么都没说,只是那双眼睛一天天的暗淡下去,像一个失去了灵魂的人偶娃娃。汪家人终于觉得黎簇毫无价值,就把他丢在地牢的囚室里,连维持生命的食物,水也不再送去,任由他自生自灭。

   汪家消失的那天,吴邪疯狂地寻找黎簇,他翻了一间又一间的牢房,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被汪家折磨的不成样子的人,可他们都不是黎簇。直到最后一间,逼仄黑暗的小屋里,在角落的地上,他看到了黎簇,他心尖儿上的宝贝,就那么躺在地上,瘦骨嶙峋。曾经他喜爱的一切,都没了。男孩明亮的眼睛,白嫩的脸颊,让他又爱又恨的一切,都像是一场梦。

   胖子推了吴邪一下,他才反应过来,跌跌撞撞的跪在黎簇身边,想带小孩离开,却不知道从何下手。黎簇躺在那儿,就好像一碰就会碎。吴邪只能不断说着‘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’

  黎簇昏迷了很久,长时间的酷刑和折磨消耗了他的健康。

  醒来的那天,所有人都在他的身边,苏万,杨好,黑爷……还有吴邪和一个不认识的人,黎簇看到那个人淡漠的眼睛,知道他就是张起灵,吴邪的小哥,他等了十年的人,他想带回家的人……泪水就那样猝不及防的流下,所有人都不敢说话,只能看着眼泪无声的从黎簇暗淡的眼里流下。

  吴邪很想抱抱他,亲吻他,可是他不敢,他告诉自己等小孩情绪稳定了,就告诉他自己的心意。

  可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黎簇的伤慢慢好起来了,可是依然一声不吭,无论是谁都无法让他说话,让他笑。医生的诊断是自闭症,吴邪当时就给了医生一拳,怎么可能呢,那个像小太阳一样的少年怎么可能会自闭。

  吴邪想把黎簇带回吴山居,可解雨臣联系了黎簇的母亲。在面对孩子的问题上每个母亲都是凶兽,她坚定的带黎簇回了云南,黎簇母亲的家。

  吴邪派人保护过黎簇,少年的眼睛在脱离自己后逐渐有了光彩,开始微笑。吴邪最终不得不承认,少年不需要自己了,他一直以为小孩会站在原地等自己转头,才发现小孩也是有心的,自己亲手将那颗炙热的心击碎,想拼回去,却拼不回去了。

  胖子发现吴邪的手臂上又多了一刀,比之前的十七刀都深,都狠。他问吴邪疼吗,吴邪摸了摸胸口告诉他,心口那刀更疼。

(我也很想写小甜饼的啊,但是就是心疼黎簇,吴邪是小孩的初恋啊,谁家的初恋上沙漠,下牢房的。沙海最后两人分道扬镳真不是个意外,吴邪一直在消耗小孩的感情。人都是有心的,伤的狠了,就再也不敢交出去了。有一个太太写的,小孩巴巴的把心送出去了,吴邪二话不说的给人砸了。谁受得了,再怎么后悔,也找不回来了?)

评论(20)

热度(1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