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璐璐

我仍怀念冬日的梅溪湖

八苦

(太心疼黎簇了,想在不虐黎簇的情况下虐吴老板,非原著向,纯开脑洞。)

  “佛曰:人生有八苦:生,老,病,死,爱别离,怨长久,求不得,放不下。”摊开的宣纸上只留下这样一行字,吴邪默默的念着,香烟点起,缭绕的烟气遮盖了神情。
 
   这是黎簇失踪的第三年了,从汪家救出黎簇后的第二天黎簇就在医院里消失了,九门发动了所有的人脉仍是一无所获。吴邪曾以为黎簇只是自己手下的一颗棋子,直到黎簇失踪,他才发现原来不止是黎簇病了,自己也病的不轻。

  “老板,黎簇有消息了!”王盟冲了进来,看到屋里的模样却不知是不是该把消息说出来。

  “说啊!黎簇在哪!”吴邪几乎把控不了自己。

  “他在墨脱。”黑瞎子慢慢走进来,“明天他就要结婚了。”

  一时间吴邪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,三年了自己丢失的那条肋骨终于找到了,但是自己却有可能永远丢失
他了。寂静在屋里蔓延,直到吴邪跌落在椅子上,王盟想上前安慰他,却被黑瞎子拦住了。

  “当初是你吊着人家,现在黎簇走出来了,你确定你还要打扰他的生活。”

  吴邪最终没前往墨脱,只让墨脱的伙计录了视频,视频里的黎簇是真的长大了,眉宇间的神情像极了吴邪,却笑的像是当年那个十八岁天真肆意的黎簇。黑瞎子告诉吴邪,黎簇的新娘是墨脱的本地人,长的好看,遇到了在雪山徘徊的黎簇,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三年,才决定结婚。

  原来我真的错过了你,我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,却生生将你推到另一个人的身边去。

  佛祖真是比黑瞎子还神棍,爱别离,求不得,放不下。

  如果再来一次,我绝不会拉你入局。也许会在晚自习后的操场走向彼时的你告诉你,“我是吴邪”。

  我种在你的身上的妖魔终于死去,而我则活在地狱历尽八苦。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