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璐璐

我仍怀念冬日的梅溪湖

清醒的人最荒唐

   正午的阳光很好,晒得人暖洋洋的。

   下午和老不死的约个会吧,梁湾想着,但在那之前还有一件更艰苦的事。

    和外边的明媚不同,病房里床帘禁闭,暗沉沉的,只能看见床上轻微的凸起,寂静得仿佛坟墓。

    “小屁孩,该吃药了。”梁湾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欢快一点。

    床上的人动了动,沉默的拿起水杯,吃了药又睡了下去。“今天天气很好,要不要去晒晒太阳?”梁湾不带希望的问到,意料之中的无人应答,她叹了口气,默默地退了出去。

   很久很久,才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,黎簇露出一点点脑袋,恐惧的望向天花板,声音颤抖的小声叫着“吴邪,吴邪…”

   “小孩儿,情况怎么样?”黑瞎子翘着二郎腿儿,问着。

   “能怎么样,老样子呗,你们要是真关心他,就抓紧把吴邪叫来。”梁湾没好气的喊着。

    一时间,连黑瞎子也无话可说。吴邪在雨村很好,这是他们的共识,所以他们才费尽心思的瞒着黎簇的情况,吴邪到现在还以为黎簇在复读准备高考。而黎簇的恐惧症却越来越严重了。

  “吴邪来不了,只能拜托你了,梁医生。”黑瞎子只能留下这一句话。

   半晌儿,梁湾才重重的叹了口气。她突然想起那年沙漠里,少年的话,十八年的浑浑噩噩换来了一朝相逢,但再来一次,恐怕少年会选择另一种活法儿。一种浑浑噩噩但至少单纯的生活。

(一点报复社会的文字,在这场沙海里,只有糊涂的人才能活下去,清醒的人只能越陷越深,难以自拔。)

加一段话:你的心早就不会痛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我的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不是我把心掏出来给你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痛的那个人就会变成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说我害怕的时候可以想想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现在好怕好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为什么还不来带我回家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醒的人最荒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让我醒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荒唐的却只剩下我一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
评论(9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