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璐璐

我仍怀念冬日的梅溪湖

回家了

  林木,男,十七岁,正面临着人生又一个考验,他爸已经把他丢在家里一个月了,存款耗尽,冰箱比他的脸都干净,而父母离异的他,饿的前胸贴后背,终于决定开展一个副业,偷钱包。

   恰好这天是情人节,街上熙熙攘攘,一对对的小情侣,下手再容易不过了。然而就算是林木也知道柿子要挑软的捏,他盯上了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。对方一个人站在街上,瘦削的身躯,带着帽子,口罩,一条腿有些瘸。是个再软不过的柿子了。

  林木就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手伸进了青年的口袋,然后被抓了个正着。林木带着尴尬的笑容,抬起头和青年对视,发现这个瘸子竟然长得相当不错,是学校里小女生会喜欢的类型,只是那双眼睛深不见底,有和年龄不符的沧桑。

  “你放手!”林木佯装镇定地低吼道。

   对方没有松手,反而用那双眼睛看着林木,静静地,却好像看清了林木的灵魂。

   一个小时后,林木坐在面摊儿前,还一脸懵逼,他偷钱包失败,没送公安局,还被请吃饭了?

“哎,你什么意思?”林木想了想,还是没憋住问了出来。

  “没什么意思,吃饭”青年说道,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。

  “那万一你要是图我什么呢,我一大好青年不就被你祸害了。”

  青年第一次抬起头,正眼看林木,“那你听我说个故事吧,我十七岁的时候和你一样,不思进取浑浑噩噩……”

  “然后你就瘸了,你该不会是想教育我吧,大叔”林木打断青年的话,嘲笑道。

  “然后我十八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,他改变了我的生命,同样我喜欢上了他,最后我们分开了”青年不带起伏的说道。

  林木本想嘲笑青年说故事的水平之低,但看到青年的眼睛的时候,愣住了,那里面的感情并不是他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孩子看得懂得。

   寂静持续了很久,直到青年站起身来,说道“吃饱了,就回去吧”然后转身离开,林木想问他他是谁,后来那个故事怎么了,却又说不出口了。

  林木就看着青年一瘸一拐的离开了面摊儿,自己也本想离开,但又有一个男人坐在了青年刚才的位子上。男人将自己捂得很严实,只露出一双熟悉的眼睛,林木正想着自己在哪儿见过这双眼睛,就听男人开口了,“我曾经有个喜欢的人,很喜欢,很喜欢,后来我为了他好,和他分手了,我再也不敢面对他,只好远远的守着他。”

  说完男人就离开了,朝着青年离开的方向走去,林木终于想起自己在哪儿看过那双眼睛,青年和男人的眼睛里的神情几乎一样,沧桑又执着。

  “去找他吧,他在等你。”林木不管不顾的冲着男人喊着,看着男人惊愕的眼睛,林木笑了,冲男人挥挥手朝着反方向走去。

   天空中有白絮飘下,下雪了,远处有情侣的兴奋的笑声,林木笑了笑,带上了帽子。

   在这个雪夜,迷路的孩子都该回家了。

 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