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璐璐

我仍怀念冬日的梅溪湖

一生

  好累啊,黎簇迷迷糊糊的想着,墓室里很暗,失血过多带来的疲惫感一点点侵蚀着他的意识。

  他下斗的时候没想到自己会折在这里,就什么都没嘱咐,但想想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遗嘱早就锁在自己店里的保险柜里,自己没回去,就会有伙计去处理后事的。

  那份遗嘱立了好几年了,准确来说是从自己真正掌握了小沧浪的医馆那年,自己有了点积蓄就想着弥补那些年的遗憾。遗嘱里将自己所有的财产都给了好哥,自己欠他的太多了,只能用这点钱去偿还了,但想来好哥自有霍道夫养着,哪用得上自己。苏万就更不用自己担心,有黑爷护着,这小子只差横着走了。真好啊,因为自己他们遭受的不幸终于一点点被抚平了。

   血流的很多了,时间好像过去了很久,又好像只有一瞬,他却想了很多很多。

   他想着沈琼,不,是汪小媛,他总是会不自觉的喊她沈琼,想着她的笑,想她给自己的蛋糕烤肉,想她死去时的笑容。

   他想起了苏难,想起在沙漠里她把刀横在自己脖子上,想起她喊自己小屁孩儿,想起她把自己丢下楼。

    汪家的女人真狠啊,黎簇笑了笑,苦涩又温柔。

    他还想起了那片沙海和那个人,我叫吴邪,一句话十三天,就搭上了一生。

    想他干什么,黎簇自嘲的笑了笑,人家小日子过得好好的,哪还想的起自己这个棋子。但心还是顿顿的疼。

     他想着自己死了,尸体该怎么处理,现在不流行土葬了,自己得罪的人也不少,万一有哪个想不开的掘了自己的墓就不好了。

   海葬风葬也不好,国家大气污染,水污染都不轻,自己一辈子没做过什么为国为民的事儿,死了就不给国家添负担了。不如就将骨灰洒在沙漠里好了,自己这辈子从沙漠开始到沙漠结束也挺好的。

   意识一点点模糊了,但脑子里那个人的脸反而更加清晰了,吴邪,我好想你,这是他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个想法。

   黎簇的葬礼很盛大,也很寂寥,偌大的场地里,只有几个心腹手下,和苏万杨好,当年的少年郎再度重逢,却终究是阴阳两隔。

    杨好抱着黎簇的遗嘱呆呆的站着,自己恨过黎簇,但更恨自己,恨自己的无能,保护不了奶奶,也没能护得了苏万黎簇,自己不配黎簇的那声好哥。他想朝黎簇喊自己不需要这笔钱,他只想黎簇回来,他们的账还没算清呢!可是黎簇终究变成了一副黑白像,照片是苏万给的,那时的黎簇还只有十八岁,还是个中二小鬼,他们都还年少轻狂。

   他们没人通知吴邪,但在黎簇被推进火化炉之前,那个男人还是冲了进来,没人拦得住他,男人的眼睛通红,衣衫凌乱,哪里还有吴小佛爷的样子。

   吴邪抱起黎簇的尸体,跌跌撞撞的往外走,却被苏万拦住了。

  “放过他吧,吴邪,你放过他吧,鸭梨已经够苦的了,你放过他,让他安心的走吧”

   “他是我的!他这辈子,这个人都是我的!他死也只能躺在吴家的祖坟里!”吴邪疯狂的嘶吼着,他来的太晚了,他好像一直再迟到,无论是古潼京还是汪家,最后一次他彻底失去了挚爱。

   “这个给你”杨好递给吴邪一封信。

    “好哥…”苏万不赞同的叫了一声,却得到杨好的一个安抚的眼神。

     “这是黎簇丢在垃圾桶里的,没来的及处理,就被我们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 吴邪颤抖着双手打开,上面只有一句话,“吴邪,你等他十年,我等你一生。”

   “黎簇想葬在沙漠里…”杨好突然说道。

    “好,黎簇,我们去古潼京,我们回家了,黎簇…”吴邪痴痴的笑着看向怀里的小孩儿,轻轻的吻在了黎簇的脸上。

   黎簇曾经想等吴邪一生,只可惜他的一生太短,甚至不到十年。

   吴邪却说,我能等张起灵十年,也能等你一生,你的一生太短没关系,我来等你…

  

 
 

  

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